Loading...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新聞收集] 我駐美處長涉虐傭 在美被押

我駐美處長涉虐傭_在美被押

中時電子報 - ‎1小時之前‎

中華民國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涉嫌虐待、恐嚇她所雇用的菲律賓籍女外傭,並涉及雇用契約詐欺,已於美國時間十日遭聯邦調查局逮捕,檢方隨即起訴被告劉姍姍並移送出庭,法官當庭諭令還押。劉姍姍目前在押等候審判。 外交部長楊進添昨天證實劉姍姍 ...

劉姍姍遭不當逮捕_我嚴正抗議_促美無條件釋放

中時電子報 - ‎1小時之前‎

外交部駐美國堪薩斯經文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於當地時間十一月十日中午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我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立即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美方此逮捕行為違反「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我方要求美方立即無條件釋放劉姍姍。 ...

外交官遭美逮捕 外交部抗議

人間福報 - ‎12分鐘之前‎

【本報台北訊】外交部長楊進添昨天表示,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昨天清晨因被控「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不當逮捕拘留,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第一時間向美方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劉姍姍。 楊進添表示,劉姍姍在台北時間昨天 ...

美國拘捕台灣“外交”官員將會有何效應?

中國評論 - ‎22分鐘之前‎

中評社北京11月12日訊/台灣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近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以“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名逮捕。此一事件是否會被民進黨拿來作為攻擊馬英九的“標靶”?此事是否也意味著在美國近年掀起一股廢除《與台灣關係法》的聲浪中,華盛頓有意調降美台關係的預兆? ...

台灣美國斷交時的「愛國青年」劉姍姍 被指有虐傭前科

台灣英文新聞 - ‎1小時之前‎

By 政治中心 台灣英文新聞 遭美國FBI逮捕的我駐堪薩斯經文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原本已於十月發布的輪調令中確定調離駐處,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祕書長楊巨中接任。劉姍姍預定在下周返回台灣,不料卻在返台前遭FBI逮捕。 媒體報導指劉姍姍在部內風評不一,有人說劉姍 ...

台灣外交部長楊進添抗議美國違反豁免協定

台灣英文新聞 - ‎1小時之前‎

By 政治中心 台灣英文新聞 台灣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外交部認定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向美方提出嚴正抗議。外交部長楊進添強調,這項協定是台美雙方斷交之後,基於對等互惠原則簽訂的協定,況且,根據協定精神,外交 ...

駐美處長劉姍姍 遭FBI逮捕

中央通訊社 - ‎26分鐘之前‎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黃瑞弘台北11日電)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劉姍姍是資深外交官,經歷完整,由於駐堪薩斯任滿近3年,這個月將調回台灣,卻在調任前,因外勞問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令人意外。 劉姍姍曾任職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外交部國際組織司科 ...

外交醜聞!台灣駐美國堪薩斯處長劉姍姍涉虐傭被收押

台灣英文新聞 - ‎2小時之前‎

By 政治中心 台灣英文新聞 外交醜聞又一樁!外交部長楊進添十一日晚間表示,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在美國當地時間十日中午,被控「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地幹員不當逮捕及拘留,我方已立即向美方表達嚴正立場,抗議美方嚴重違反「台美 ...

又是粗魯的美國人?-外交人士:豁免權_不應無限適用

中時電子報 - ‎3小時之前‎

資深外交官指出,我國駐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享有豁免禮遇,除非我國放棄豁免,否則美國不能逮捕,故應立即釋放。而另一位人士則指出,外國駐美外交官在美國犯法,曾經有過放棄外交豁免的先例。 熟悉台灣與美國雙邊關係的外交官員表示,台灣與美國沒有外交關係,美國也 ...

又是粗魯的美國人?-程建人:將心比心_若AIT處長也被抓…

中時電子報 - ‎3小時之前‎

曾在一九八○年代參與台美簽訂「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的程建人表示,中美斷交前,我國和美方的外交人員是依循「外交領事公約」來行事;直到雙方斷交後,才依據《維也納公約》制定出「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 程建人說,「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的主要精神,在於外交 ...

當年的「愛國青年」劉姍姍_憤斷交_丟綠卡_寫信給蔣經國

中時電子報 - ‎3小時之前‎

遭美國FBI逮捕的我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當初之所以踏進外交圈,背後動力就是「中美斷交」後,讓原本在美國留學的她憤而放棄綠卡,決定投身外交部報效國家,未料時隔三十年後卻在美國遭拘捕,讓當年的老長官程建人相當不捨。 程建人說,一九七九年中美斷交後,他 ...

虐傭遭調查_傳劉本欲提前返國

中時電子報 - ‎3小時之前‎

遭美國FBI逮捕的我駐堪薩斯經文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原本已於十月發布的輪調令中確定調離駐處,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祕書長楊巨中接任。劉姍姍預定在下周返回台灣,不料卻在返台前遭FBI逮捕。 在派駐堪薩斯之前,劉姍姍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副代表,先後經歷民進黨 ...

我駐美堪薩斯處長 遭FBI逮捕拘留

自由時報 - ‎6小時之前‎

〔記者范正祥/綜合報導〕外交部長楊進添昨晚表示,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在美國當地時間十日中午,因被控「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地幹員不當逮捕及拘留,我方已立即向美方表達嚴正立場,抗議美方嚴重違反「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 ...

美檢:台灣非主權國 劉姍姍無豁免權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我駐堪薩斯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姍姍被控雇用一名菲律賓女傭,將對方實質隔離而於當地時間十日下午遭聯邦調查局幹員逮捕。檢方指出,劉姍姍據信是歷來第一位遭到勞動契約詐欺控罪的他國駐美高級官員。負責本案的聯邦檢察官辛西亞‧柯德斯告訴NBC電視新聞,由於 ...

外交官在美被捕/外交部︰美違反豁免協定

自由時報 - ‎5小時之前‎

〔記者范正祥、陳慧萍/台北報導〕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因「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並拘留,美國媒體「堪薩斯城星報」報導,劉姍姍未受相關外交規範保護,是因「台灣不被承認是一個主權國家」。 我外交部昨對此不予評論。 ...

駐美代表袁健生:破壞豁免協定 氣死我了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非常嚴重,氣死我了!」對於我駐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遭美方逮捕,正在夏威夷的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已向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嚴正抗議,要求美方遵守豁免協定,盡快釋放劉姍姍。 正陪同我國APEC領袖代表連戰出席各項活動的袁健生說,目前為止, ...

我駐美處長劉姍姍涉虐傭 遭FBI逮補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於當地時間十日中午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拘留,罪名是「外籍勞工契約詐欺」。 劉姍姍是在離開住所要外出時被逮捕。美媒轉述聯邦檢察官的話說,這應該是美國政府第一次以這樣的罪名,要起訴外國駐美官員。 ...

我駐堪薩斯處長劉姍姍遭美FBI

自由時報 - ‎14小時之前‎

我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遭美方不當逮捕,外交部正向美方表達嚴正抗議。(翻攝自駐堪薩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本報訊〕外交部今(11)日晚間表示,我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因「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

駐美處長遭FBI逮捕 豁免權成關鍵

聯合新聞網 - ‎10小時之前‎

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今天突遭FBI以「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嫌逮捕,外交部長楊進添表達嚴正抗議並指FBI「不當拘留」,外館人員在美國具有何等豁免權,成為關注焦點。 自2009年派駐堪薩斯辦事處的劉姍姍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出門時,突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讓在 ...

我駐美外交官遭FBI逮捕 楊進添嚴正抗議

中時電子報 - ‎11小時之前‎

外電報導,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因為被控強迫家中的外籍幫傭超時工作、支付的薪水遠低於合約規定,同時還沒收對方護照,因此在當地遭到FBI逮捕。 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美方的逮捕行為已經違反了雙方的外交豁免協議,外交部已經表達嚴正抗議,並且要求美方立即釋放 ...

駐堪薩斯處長劉姍姍 同事說她強悍苛刻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因菲傭案遭逮捕,了解劉姍姍在外交部工作狀況的人士指出,她個性很強悍,領導風格引發爭議,有人以「苛刻」形容,先前就傳出駐堪薩斯辦事處館員紛紛請調,「這次會發生這個事情,我不意外,是個性問題」。 他表示,許多駐外館長都有聘用幫傭,他 ...

十一月十二日各報頭條搶先看

蘋果日報 - ‎1小時之前‎

外電報導,我駐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姍姍,讓菲傭超時工作,涉嫌壓榨虐待,且只給對方1/3薪水,涉嫌詐欺,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拘留。外交部長楊進添昨證實此事,但指外館聘僱菲籍僕役屬公務行為,該僕役不告而別,劉主動通報配合調查,反遭 ...

外交部:駐堪薩斯處長劉姍姍遭美方不當逮捕

NOWnews - ‎14小時之前‎

外交部11日晚間表示,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於美國當地時間11月10日中午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當地幹員不當逮捕及拘留,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已立即於第一時間向美方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長楊進添在11日凌晨獲悉後,立令北美司司長 ...

台外交官遭美FBI逮捕外長:抗議!無條件釋放

中央廣播電台 - ‎14小時之前‎

中華民國駐美國堪薩斯(Kansas)辦事處處長劉姍姍,驚傳因涉及「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由於此舉違背台灣外交官享有的豁免權,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11日)表示,已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美國政府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劉姍姍。 ...

駐美處長被補 學者驚訝:怎會直接抓人?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涉嫌外籍勞工契約詐欺,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曾駐美五年,擔任代表處諮議的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表示「非常驚訝」。黃介正說,兩國雖非正式邦交,但派駐人員享有刑事豁免,不了解為何美方會直接抓人。 ...

我與美曾簽協定 外交官有司法豁免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駐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在美遭拘捕,外交部嚴正抗議,強調非一味袒護,而是劉享有豁免特權,美方應循外交管道,不能任意逮捕我外交人員。 外交人員指出,「外交豁免權」依一九六一年維也納公約,在有外交關係前提下,締約國外交代表享有絕對豁免權;包括人身、檔案、使館 ...

劉姍姍資深返台前出事很意外

自由時報 - ‎11小時之前‎

〔中央社〕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劉姍姍是資深外交官,經歷完整,由於駐堪薩斯任滿近3年,這個月將調回台灣,卻在調任前,因外勞問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令人意外。 劉姍姍曾任職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外交部國際組織司科長、駐波士頓辦事處副處長、北美 ...

我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 遭FBI逮捕

華視新聞 - ‎13小時之前‎

最新消息,我國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在美國時間11月10日中午,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外交部和駐美代表處已立即於第一時間向美方表達嚴正抗議。 跟據了解,FBI是以「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名逮捕劉姍姍,而劉姍姍所雇用的菲律賓籍外勞在8月不告而別,不知去向, ...

MORE ON: Google News